險礁島位在馬公島北方,遠看不過是個沙洲,在吉貝與馬公本島之間。
島上有偶像劇-原味夏天-劇組留下的別墅一棟。當然,完全只是鋼板表面黏上石頭,不是真的一磚一石打造。
不過,遊艇業者買下後,添購床組、家電、浴廁設備...也就做起生意了耶!
沒錯,我們僅有的兩天假期,就是在險礁島渡過大半的唷~



嘿嘿,從赤崁碼頭(北海遊客中心)搭船去險礁島囉~



其實險礁的民宿業者服務素養不佳,所以我們花很多時間在吵架上。
業者還會說:「小姐,出來玩何必把心情搞差,妳現在口氣很差ㄟ..........」
老娘算是個能玩的咖,遊興不能少,但是該吵的也不能少。
我就是有本事跟你吵完繼續開心玩耍啦!

業者也還說:「小姐你有話好好講,現在也是要一起把你的問題解決啊!」
說真的,問題是你的,又不是我的,你不能解決完拿我滿意的答案給我就算了,找我商量還嫌我話不好好講,真的是很沒有服務精神耶。

險礁島收費算人頭,含晚餐宵夜跟早餐,以及水上活動+夜釣小管。
可七月訂房時,我一直都是用房間數來訂的,業者一直說沒問題,九月應該就沒什麼遊客了,兩人房的小木屋蓋了六棟在旁邊,沒問題。一直到八月人數有異動,我仍以房間數來異動,結果到了島上,給我們兩間雙人房加床墊,要我睡十個大人兩個小孩。
要不要火大?

更火大是說著說著老闆娘竟然冒出:「這也沒有白紙黑字.......」
老娘真是沒試過用這麼大音量跟人說過話(除了830那天跟我媽講電話),因為龜毛如我會不知道要白紙黑字嗎?
敲定房間時我就有要求過業者要不要簽個契約,把費用跟服務內容都寫清楚,因為網站上沒有服務明細。當時業者頻頻說不用不用,都是講好就訂下,不會有問題的啦!

他媽的結果問題一堆,哼。業者本打算叫我們一半人再去住吉貝,大家否決,所以我請業者乾脆折掉吉貝訂房成本給原本可以獨立睡覺的五位夥伴,就順利結案啦!
是說業者難道不能自己沙盤推演一下,然後電話打來先道歉,接著告訴我:"每人退$500以示歉意",好讓我少浪費點時間跟喉嚨嗎~嗟!

不過氣完還是照玩--



開始海鮮BarBQ
這個號稱一定吃得飽的海鮮大餐是按照人數給料的,每人份只有一小片小管,跟一片巴掌大的香魚片(已經加工過的那種薄片)
其他都是雞肉跟豬肉,還有黑輪.........



出海釣小管
搭遊艇怎麼釣小管?船側坐滿人,以致於我釣上小管時無處甩釣竿,褲子被噴滿墨汁..........



我釣了兩隻小管
說真的,我沒有預期會釣得到,所以等活動結束後想起這過程,我有造孽的感覺.....
我相信在某個時候,一定會有報應在身上發生.....嗚......
其中一隻有前臂那麼長,拉上來時掙扎得很明顯......現在想想好殘忍......>"<



從後面沙灘往別墅望去
清晨島上只剩我們跟兩位工作人員
非常寂靜



曬著的衣物
此刻才終於感受到度假的清閒.....

(前一天都在忙著跟業者爭吵,不然就是聽水上活動老伯大小聲,不然就是被催促著快!快!快拿天燈!快去放!.....結果大家來不及觀看,天燈已經飛上天空老遠了......什麼嘛=_=)



早起的攝影師
問清楚五點四十五左右會有日出,這位阿全師起了個大早,打算留下美好的朝陽.....



可惜氣候不佳
海平面上一片雲霧,未能拍到出水的蛋黃。
不過,有耐心的人終究會有收穫,阿全師有拍到出雲的蛋黃~
閒晃的我到頭來只拍到雲霧上的朝陽~



早餐吃海鮮粥
我的媽呀,真是太好吃了~比宵夜吃的海鮮麵線還要美味。(因為我愛吃鹹粥,哈)
裡面有魚、蚵、小管....濃濃的白胡椒粉,加上丁香魚當配菜,我西哩呼嚕吃了兩碗半,頻冒汗。



跨海大橋
這是第一天上午安排的TOUR所到的第一站



接著到二坎古厝
真是拍人像寫真的好地點,古色古香不說,藍天白雲綠草紅花,相機隨便按都能拍出很美的照片。



廖家三位公子
離開古厝陸續還去了通樑古榕以及西台古堡,然後到澎湖水族館吹冷氣參觀。



這是必拍KUSO照片
勝哥有開口說,章魚其實也可以拍一張把人捲起來的KUSO照耶!
但是我們都沒勇氣叫他上去給章魚捲一下.....

該不會,他有等我們開口的意思!?



這是第二天中午餐廳斜對面的古老電信局
整個跟機車超搭!值得拍一張,哈哈.....
餐廳是馬公市的長進海鮮餐廳,很新鮮味美,擇日再介紹。 



吃完午餐,就是機車遊菊島的時間囉~
一路騎到風櫃斗吹風踏浪
回程再到山水海灘拍照
然後過境希臘........



希臘邊境,哈哈。
七月訂房就已經客滿的希臘邊境,大家拍照留念過乾癮.......



老人家我建議,澎湖要玩透透最好是跟團玩四五天的,老娘這樣騎車一下午臉上斑都曬出來了>"<
Sharlin還中暑....>"<
如果只有2-3天,可以挑選主題民宿定點遊樂(例如:住希臘邊境,到山水海灘玩衝浪跟水上活動)

其實這次部門旅遊真的很精采,攝影作品精采,各人的創意行程也很精采!
(勝哥那團有參加海上牧場的活動,據勝哥自述他吃了一百顆烤蚵仔.....哇,幸好給他住四人房,有的是床可以跟小莉姊滾來滾過去...XD)

其他照片跟活動內容,等我有時間,向同事借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

除了推薦長進餐廳,也很推薦花菜干傳統式飲食堂歐!道地澎湖傳統佳餚,讓我們清空桌面了呢!







除了曬,還是曬........


【兩天一夜菊島旅遊資訊】

機票委託
喜鴻旅行社代買,兩個月前就要搶囉!因為不是跟團進出的。

訂當然會更便宜,不過,誰可以試試看自己搞定二十多張「兩天一夜」的機票,再來分享值不值得....(若可以搞定,下次我請你幫忙唷!)

立榮航空:成人來回票價$4400,12歲以下來回票價$3300

起訖點

航空

公司

班次

時間

名單

9/6

台北→馬公

立榮

B7601

7:30am

|

8:15am

全部20大2小

9/7

馬公→台北

立榮

(A) B7612

4:45pm

|

5:35pm

(A) 勝哥 小莉姐 鈺 頡 翰 全 婷 君

(B) B7616

7:15pm

|

8:00pm

(B) 音 玉 小松 珮琳 中 杰 凱 芬 禾 薇 屏

9/8

馬公→台北

立榮

(C)B76216

8:15pm

|

9:05pm

玲 懿


住宿(分兩個地點)

險礁島-按人收費@$2700(住宿+晚餐宵夜早餐+水上活動+夜釣活動)

幸福民宿-包棟價$14900(不供餐,分攤下來一人約$1550)

日期

飯店名稱

飯店地址

電話

9/6

八釐米蔚藍

澎湖縣白沙鄉884赤崁村213號(名揚育樂)

險礁島-劉小姐

電話(06)993-2362

傳真(06)993-2389

9/6

幸福工廠民宿

澎湖縣湖西鄉成功村港底16-5號

-魏小姐

電話(06)921-7080

行動0920-123438


同事對幸福工廠民宿的環境跟品質給高評價歐!雖然位處湖西鄉離馬公市區車程要十幾二十分鐘,但是老闆很客氣,服務很好,環境也沒有市區的喧鬧,每個房間的佈置都非常適合生小孩情侶夫妻度假~

其他花費

第一天上午北環Tour:

對澎湖先做基本介紹與認識(跨海大橋、二坎古厝、通樑古榕以及西台古堡,然後到澎湖水族館)

固定支出-旅遊巴士一台 $6000(12歲以上一人分攤$300,員工用補助款支出)

自由支出-海洋館門票 $150(原價$200,二十人以上團體八折,地陪小姐賣我們不限人數單張$150)

自由支出-西台古堡門票 $30(有學生票跟團體票可以買)

吃易家仙人掌把逋、炸花枝丸、青草茶、汽水......

 

第一天午餐: 赤崁嘉誌魚麵 $80

電話:(06)9933511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赤崁村大赤崁45號(赤崁龍德宮正門左前方巷子內)
營業時間:早上9:30-21:00
{#emotions_dlg.emotion_003}
好吃,湯頭果然清甜。是魚湯下麵,不是馬祖那種魚肉做的麵條歐!

 

租車:

摩托車有分cc數-$250~$350,可半天計價(但由於租車時段不一,需跟老闆商量)

汽車則看老闆的報價,一般也是按cc數

以上兩家租車業者,第二天都送我們回機場歐!(我們分兩批回機場)

水上活動:

住幸福的成員-自費($650-吉貝島八種水上再送浮潛)

住險礁的成員-住宿已含(四種+浮潛){#emotions_dlg.emotion_008}很沒料的浮潛...實在是岸邊低頭就有熱帶魚,真的不必辛苦跑去浮潛看暗矇矇的海底...

 

夜釣活動:

住幸福的成員-自費(大約$350~$550都有,釣況越好越貴)

住險礁的成員-住宿已含{#emotions_dlg.emotion_008}卻是搭遊艇釣小管...

第一天馬公的夥伴有參加菜園海上牧場的活動, 一般業者販售價格在350至450之間,散客可請民宿業者代訂,預約可維持活動品質歐!

 

 

第二天中午用餐:長進餐廳

可以單點也可以合菜,我們以為勝哥會買單,還叫了兩桌合菜,結果勝哥一家人趕不回餐廳,我們只好一人買單四百多!哈哈

合菜每桌2000起跳,2500~3000~至6000以上都有...

單點推薦:紅蟳粥

下午空閒時間就自由活動(跑去風櫃斗)

 

第二天晚餐:花菜干傳統式飲食堂

很好吃,一桌菜才$2330,冰鎮的風茹茶無限暢飲。

 

當然還有買名產什麼的,就屬各人花費,上下很懸殊哩...

險礁收費算是很便宜,只是太愛吹牛,海鮮barBQ沒有啥海鮮(但是時尚玩家去錄影有烤魚...),釣小管個也是人多忙亂(搭遊艇=_=...而且釣上的小管也不肯弄沙西米給我們吃),水上活動也是縮水,阿伯還兇巴巴,客人稍微遲疑就會用台語罵:是要不要玩啦?吼,人家車來了啦,快點啦吼,是要不要玩,不玩我要收起來的啦!(接著還喊你把設備拖上岸=_=)

有名的黑糖粉粿......我請大家來品嘗新東街,比較讚!

旅程就需要這些不完美,才有聊不完的話題,澎湖真的很美,很有味道,還可以再去好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