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7 039.jpg 

剛出生的我是個小捲毛

長大了雖然看不出來,但淋了雨就會發現髮尾微微的彎度

不得不說我媽真的很會生,讓我的頭髮有點捲又不會捲到變成煩惱的程度

2008-12-07 040.jpg

再大一點,我眼神跟祖母很像,但整張臉看起來其實是男生相。

有此一說,女孩長男生相,長大會很漂亮。

我不是艷麗動人的女生,但我媽其實把我生得很不錯,可可愛愛也沒什麼大缺點。

2008-12-07 037.jpg 

這是我的曾祖父,我爸爸的祖父,我祖父的爸爸。

一直到我五歲他才過世,記憶只剩下小時候偷跑到阿祖床邊偷拿酸梅餅的瑣碎小事。

人家說「二抬四翻六會坐七滾八爬九扶立」,

媽媽說,我在該是會翻的年紀,就在沒人注意的情況下直接滾到床底下去了...

當場摔到連哭聲都沒有(以前床架都是高的),大家發現時我已經臉色青紫...

是阿祖捏脖子、捏人中很有那麼一回事的捏了半天後,我終於哭出聲響,算是回來了...

阿祖是救命恩人歐...

2008-12-07 036.jpg 

這是我爸,我媽曾說過,結婚對象當然要找帥的,這是優生學的問題。

可是我對帥的人天生就沒有好感,何況帥的人也不見得喜歡我啊!

看我爸年輕照片,就知道我媽不是開玩笑的。

也多虧我媽的先見之明與堅持,我跟我弟其實長得很不錯。

(後天的拉塌不打扮+發胖是自己的責任,跟爸媽無關)

其實我媽年輕照片也很ㄆㄚ,只是我忘了翻拍,應該要公開一下我媽27歲前還沒生我的曼妙身材~

其實生完我時,身材還是很好,至少比我現在好太多了(我現在看起來像生完三個小孩吧)

2008-12-07 038.jpg

曾是個米其林寶寶(所以長大會胖,早有蛛絲馬跡)

因為是裸照,所以打馬賽克...科科科...

 

我要謝謝爸爸媽媽給我很好的條件,不管是生活環境上或是長相外表智商.....

也謝謝他們在賺錢那麼少那麼辛苦的年代,可以存那麼多錢過日子...還可以應付小孩的各種要求...

我記得媽媽以前要走路→撘公車→搭火車→搭客運→到學校教書,(從中和到桃園大園鄉)

不到五點就要起床,還要張羅我,帶著眼睛都還沒開的我趕公車

還要在幼小的我被人潮擠倒在地上時,對著一群(根本沒人理她的)陌生人破口大罵...

也要謝謝我爸爸一份工作從頭做到尾,有始有終,從不倦怠,從沒想過什麼興趣什麼志向.....

這些都是自己踏入社會十幾年才會有的感想,

想想自己,高興或不高興就想換工作;想想自己賺的錢吃喝玩樂都不夠,如果有人開口要錢學鋼琴,心裡還會猶豫吧...

如果那人學東學西都沾皮毛不精進,我應該更火大吧....

(這樣的人就是我)

如果那人長大後還會為了不愛唸書跟談戀愛跟我大翻臉,不惜搞跳樓或是罵髒話,甚至離家出走.....

我應該會當他死了吧!

(這樣的人就是我)

 

聖誕節我寫卡片給我媽,說了一些負面的話,反正意思就是,這世界這麼不美好,我不知道為什麼要生小孩。

現在再來想想,父母真的很有勇氣,也許也是那年代比較單純,人生就是讀書畢業有份工作結婚生子等退休......

遇到困難再來解......關關難過,關關過...........

結婚生子前也沒想過太多事情,資訊也不若現在這麼發達,嫁了才知難,生了才知苦,但再苦再難也能撐過...

可錯了的,也就錯了,無法再回頭彌補.....

這就是人生....

現在可想的能想的就真的多很多,想多了也就做不下去....

大概是這樣的差異....

 

總之,看到小時候的照片,想想拔麻真的很厲害,也很棒。

我總要也學著看些美好的。

謝謝爸爸媽媽~

我今年要36歲了,歲月真是不等人啊...我總算有此感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