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向R君借腳踏車給豆皮姊周六來我家時一起騎河濱,R君說好。
順便我就提了關於我自己胖得要死的事,R君說,天天都可以騎呀,「像我每天都去河濱騎」。
所以擇日就不如撞日,他說當晚可以帶我騎一趟。

我家的腳踏車停在地下停車場,因為老陳不准我帶上四樓放,說是佔位置。
也不准我放樓下,說是颳風下雨容易壞.....
下地下室牽車並不是那麼容易,得彎身穿過一段矮泥牆(管線之類要高不高要低不低就非得彎腰鑽過去的橫著的水泥牆)
所以以我懶惰程度,腳踏車進了地下室我就沒再騎過。

我的腳踏車是菜籃車,擺著擺著也就生鏽了...
前陣子拜託老陳將他的車借我,只要調低坐墊即可,比較適合騎長程。
可是老陳一直沒動作,我心想反正我也是懶得下去牽車,就安慰自己:沒辦法運動都是因為老陳遲不將車子弄好借給我。

到了某一天,他告訴我:「車子弄好囉!」我ㄧ想到要進出地下室拿車就覺得麻煩,所以也沒有很開心。
老陳想了幾個方式,例如早上他下去開車,我就可以順便將車子騎上來。
「我騎完還不是得騎下去?」只有一個遙控器。
還有一天,老陳出門時將遙控器留在枕頭上說:「我今天不開車,遙控器給你,你可以隨時騎腳踏車。」
結果我整天沒出去,理由是不知道怎麼騎到河濱去。

後來老陳大概是生氣了,覺得我找盡理由不運動吧.....
就在某天我又盧他「為什麼車不能放樓上想騎就騎!」他就有點火大說,「不一定要有遙控器,你下樓牽車後從另一棟公寓的樓梯牽上來也可以,那個門是壞掉的,都沒鎖。就只是你稍微彎腰鑽一下去牽,就可以騎了嘛」
那天我也沒騎,因為不高興。畢竟還是要彎腰啊,何必說得好像是我理由很多,哼。

結果昨天老同學約了要夜騎,怎辦?好臨時喔~約的時間又不夠晚,老陳一定還沒下班,那我沒有遙控器怎麼上來?
就算我已經屏除萬難(?)決定去鑽那個幾乎必須蹲著走的走道.....耶?老陳說過另一頭的樓梯門是沒鎖的,我抬上去就是囉?
想到這就很開心,覺得老陳回來一定會誇我,竟然願意很麻煩地去牽車,再很麻煩的搬車上樓。
於是時間一到,我就打給老陳說:「你在哪裡?我跟R約了要騎車歐,他在巷口等我。掰」

下樓牽到車後,開心騎往另一頭的出口,一扭那喇叭鎖.... 怎麼是鎖著的?
兩頭騎來騎去,都鎖著(地下室的鎖是這樣的:下去不用鑰匙,上來需要鑰匙,而我下去時因為太有把握,順手帶上門,我既沒車道遙控器,也沒鑰匙.....)
假使我下樓沒有帶上門,我還可以選擇抱著腳踏車鑽那個走道回來牽上樓。但是我

帶上了)))))
帶上了)))))
帶上了)))))
帶上了)))))
帶上了)))))

另一頭............
鎖住了)))))
鎖住了)))))
鎖住了)))))
鎖住了)))))
鎖住了)))))

我還真冰雪聰明,跑到車道鐵門的捲門洞上去發簡訊,(感覺好像要發射地球訊息給外星球的夥伴....)
第一通:我被鎖在地下室了
第二通:請打電話告訴R不用等我了
我在地下室騎腳踏車當健身,等老陳或其他鄰居回來.....
等到我忽然想到,可以請老陳打給鄰居來解救我時,手機才舉到門邊準備發簡訊,就收到老陳來電。

「喂~」姿勢很ㄎㄟˇ,因為墊高腳、拿耳朵去就手機,以免斷訊。

「妳在哪裡啊?地下室?我剛停車沒看到妳啊,吼,妳害我在外面浪費半個小時,我碰到R,R說沒見到你,我按門鈴你也不應答,我要幫妳把腳踏車充好氣妳才能騎啊!結果我在樓下繞兩圈也沒半個人影,回到家又沒人,根本不知道妳跑去哪,吼,等我我馬上下去啦」

ㄍㄢˋ,被自己鎖在地下室都不覺得衰,被罵這通電話真的覺得超衰的。

老陳下來後,又是一陣唸......我問他有沒有請R先離開,他也只是不耐煩的說"沒有啦!" ....
「你有沒有想過我為什麼半個小時不見人啊?因為有人跟我說另一頭的門是壞的,沒在鎖的。」想不到老陳說:「妳是開哪個門啊,我說的是壞掉的那個門耶」靠腰,地下室就他媽兩個出口,是還有哪個門,鬼門嗎?我背對他忍住氣,說「可以請你先開車道門讓我出去找R嘛?!!」

(寫到這,打算來個虎頭蛇尾)

總之,我出發前對他說:「希望有人可以先關心一下我一個人被關在地下室還要裝不怕、裝沒事+蚊蟲叮咬。」

然後,等我回到家老陳才說,「對不起餒,因為我一路上都一直在接電話,沒有看到妳的簡訊。」然後很小聲的說,那個原本他以為是壞掉的門,應該是被修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