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高氣爽的時候(一個半月前),SECK前往宜蘭怡情養性,順道拜訪貓友,一整天心情都很愉快,三餐都頗為豐盛!
為什麼一直沒有落筆寫下宜蘭之行呢?因為美食太多,一想到可能寫到手軟,意志便也軟弱下來。
遠目今天,不太睡得著,不如來還債吧!


先介紹我們的領隊兼導遊:球球伯



這是宜蘭莊園的莊主-七寶



這是莊主的妹妹-粉小姐


(咳...老莊主阿久已閉關多年,凡人不得輕易晉見....)


好啦~進入美食主題:
本來興高采烈要走雪山隧道的四個女人,因正確判斷情勢改走北宜公路而順利在中午抵達宜蘭。(謎之音:走雪山塞一塞也是中午抵達吧...)
不一樣!不一樣!走北宜風景多好啊!半路還可以在小派出所借洗手間,小黃小金雄赳赳地幫你看緊廁所門哩。我好喜歡山窮水盡處忽然顯現眼前的宜蘭平原,人心會忽地豁然開朗,一種孩提時代遠足交遊的心情又爬上心頭。
我們問路問了好一會兒才總算找到娜介紹的大漁翁,可以吃到國宴級料理喔!可是當天有旅遊團整個包下場地,一般客沒位子也沒服務生鳥你,我們在門口猶豫了大半小時要換去哪吃,終於等到他們曲終人散....趕緊進去搶位子+點菜(因為隱約看到許多人也在痴痴等候)



西魯肉其實是一種什錦羹,廚師術語『潑魯』即是勾芡之意,因為肉絲是製羹的主要材料,所以稱為西魯肉,其作法是以大白菜墊底,上置蛋臊(油炸蛋),再淋上以肉絲、香菇、紅蘿蔔做成的勾芡,即為西魯肉。


 


 







芋頭削皮切塊蒸熟後,以酒瓶輾成泥糊,加上豬油、蛋、糖和桔餅攪和再蒸熟即可。宜蘭的芋泥香Q可口,外表不易查覺高溫,食用時需注意熱度,芋泥是宜蘭菜中的一道甜點。


 


 


 


 





一般菜:塔香茄腸煲(ㄅㄠˋ)
是愛吃茄子的我點的~雖然一般餐館都吃得到,可是大漁翁的茄腸煲不會死鹹唷!
好吃!


 


 


 





以雞胸肉熬湯瀝清後,加入赤肉和蝦仁,然後將肉泥、高湯、雞油與太白粉放入鍋中以小火拌煮,待冷卻凝固後再切塊放入鍋中油炸,呈金黃色時即可撈起食用。糕渣向來被視為最能代表宜蘭人性格的名菜,因其外表看似冷卻,但內部卻甚為炙燙,故食用時需小心燙口。


 


 


 



一般菜:蘆筍沙拉
不知節制的女人們在點了一堆高熱量的特色美食後,加一道清爽的沙拉自我安慰...


 


 


 

 



以魚漿與新鮮蝦仁為材料的一道美食,是宜蘭即將失傳的一道美食,為了適應現代人飲食健康觀念,目前能品嚐到的金錢蝦餅,在作法上已有改良。


 


 


 





跟一般泰式蝦餅不同,宜蘭的金錢蝦餅外層香脆,內餡很Q,口感像...貢丸類.... 


 


 


 


 


 



人這麼多,到底都哪裡來的?
娜說,偶爾她自己開車來買,看到長長的人龍全是外縣市來的(尤其是台北)就容易小生氣。
於是她假日就跑台北101....噗....


 


 


 





不是排隊就一定吃得到啊!像我就沒得吃,因為他們賣得太快啦!廚房來不及出貨哩!不過有耐心的我還是等到聞名遐邇的牛奶冰嚕! 


 


 


 






江江!!
黑店冰店(因為燈光昏暗學生取的)
宜蘭市神農路2段63號 (03)932-9382 
營業時間: 11:00-22:30
冰有多種口味,應該是花生、花豆、牛奶.、桂圓、鳳梨...等等。當天我只剩花豆跟牛奶可以選,選牛奶還要等五分鐘.....這家店外地人應該不好找,據說每年3月以後才開,到10-11月就休息了。







這家排隊排得更扯。


晚上回台北前,娜帶我們來這兒吃個小點心,以免陸上肚子餓。看到了嗎?客人多到要裝一台銀行在用的號碼機......
先抽號碼,再排隊點餐,東西好了一樣會廣播:
「登登登登!來賓457號您的餐點好了!」
真屌。


 





 人聲鼎沸~


 


 


 


 





 絡繹不絕~


 


 


 


 


 



就是這個好吃的蔬菜汁浸泡的臭豆腐
我很難形容味道,光看外表似乎不怎麼討喜,炸得乾乾脆脆的長條狀,淋上醬汁與泡菜.....


 


 


 


 



 咬下去....WOW...裡面好軟喔~幾乎像嫩豆腐一樣的口感,大家吃的時候有被綠綠的內涵給嚇一跳,不過我真的覺得滿好吃的呢!別被它奇特的外表給嚇倒了!


 


 


 





米粉粳


好吃~但是我吃不習慣,還是偏愛米粉湯或麵線羹。


哈哈


 


 





就是這家香廚:宜蘭縣羅東鎮北成路1段122號(近運動公園,羅東北成國小旁的3岔路口)
從羅東火車站前的公正路直走遇純精路左轉直走,遇北成路一段右轉往前即可到達
營業時間:8:00~19:00
除夕、初一、二休息


 


 


 


 


當天下午是在娜家渡過的,看到好可愛好可愛的粉Q跟好會長好會長的七寶,最後連害羞的阿久都讓我們驚鴻一瞥(不說各位不知道,以娜家的規模,貓要是不見你,你真的一輩子見不到他...),嗯...所以...好榮幸喔~~~


這是我們回家前的宜蘭運動公園的夜色,頗美。看著這張照片,心會很平靜呢。



謝謝娜跟莊主的招待~


 


-------------------------------------------------------
部分美食介紹摘錄自大漁翁網站

arrow
arrow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