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凱特的吆喝...呃不!是「邀約」下,我生平第一次到大甲鎮瀾宮走走。
凱特帶著一張壹週刊美食報導的精華,上面滿滿都是鹿港美食。
是的,鹿港。
大家看著鹿港美食一直流口水,才發現目的地是大甲。
ok啦!大甲美食也不少,而且芋圓冰肯定是道地又好吃的...
(忍耐一下,忘了把圖旋轉了)
這是裕珍馨,只在電視上看過。
看現場才真是震撼,人流多到爆,奶油餅是一箱一箱在門口賣的,還用倉儲的棧板隔放。
但是奶油酥餅太常吃了,所以我選購了愛美麗推薦的「鹹蛋糕」,哎唷威啊....好吃死了.........


我們一到大甲是先吃米糕的,我沒拍照,因為餓到啦!
米糕的肉燥很好吃,古早味小吃也很夠味,飽餐後我們才算正式開始找美食哩。


這是凱特非吃不可的罵丸。
離熱鬧的街道有點距離,客人也不少,但就是相對安靜,默默地買,默默地吃,或是默默地外帶。


罵丸做法不止一種,醬汁更是甜鹹辣變化無窮,我只能說,周家罵丸是我愛吃的口味~
真好吃啊!
北斗罵丸皮雖Q,但相較之下總是顯得油些,周家的剛剛好!~有機會到大甲,大家也要去嚐嚐唷!


尋找豆花的途中,發現了「超吉飯桶」。。。。


豆花攤沒出來,轉攻芋圓。
很感心地提供紅豆湯跟桂圓湯頭,我選了桂圓湯,甜度適中,吃完不會咬舌頭、鎖喉嚨(我對糖精或太甜食物的反應)
而且,大珠珠裡面有包餡耶,沒記錯的話,芋圓包地瓜餡,地瓜圓包芋頭餡~好吃!


我最喜歡買土土的當地特產了,芋頭是一定要帶回家的呀~
本來我想做芋泥,蒸過之後雖吃得出芋頭的品質很好,但口感上就是不夠滑順,想到上次凱特帶我們去宜蘭吃的芋泥,我想應該是沒有下豬油的關係!
天哪~美食一定要伴隨著熱量嗎?!

後來我媽煮芋頭湯,就一直讚不絕口!鬆軟好吃~就跟Sharlin說的一樣呢!

我姑姑說,芋頭不碰水直接削,就不會手發癢唷!(笨蛋的我生平第一次削芋頭,差點打算跟切洋蔥不流淚一樣,在水流底下削芋頭.....)

大甲芋頭真的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