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在忙揉揉的事情。
揉揉上週三四不吃飯狂睡覺,緊急送醫驗血,發現肝指數過高。
接回家後原定週六上午十點要帶她住院,不料九點半她躲在臥房黑暗的角落長叫三聲後,
睜大眼開大口昏厥了。
週六去看她,小小的身體住在全氧病房中,依然昏迷,大夥兒緊急在網路上急徵B型血貓,未果。
週日她已經醒來可以吃些肉。
週一更棒,開始吃乾乾。
今天,她已經有力氣咬掉討厭的點滴管,所以醫生幫她戴上鑲了卯釘的依麗莎白頭套。超搖滾的。(卯釘只是鐵釦,但我覺得整體上非常搖滾吶!)

(酷吧!卯釘造型)

B型血貓依舊無消無息。
並非貓友沒有愛心,而是驗血試劑嚴重缺貨下,我被迫選擇B型機率較高的品種貓,
偏偏英短在台灣養的人少,波斯則健碩的不多。
也有許多米克斯貓友熱心想驗血捐血,但我都必須狠心婉拒,因為機率很低。
(要是米克斯機率夠高,我相信以虎皮交友之廣闊,應該可以排隊如微風搶福袋般。)
而且,從這次經驗看來,米克斯貓友都比較熱忱,
我想是因為品種貓花錢花心思培養,說來捐血也是挺令人擔憂的。
老陳就說,人都不一定願意捐給人,能期待貓嗎?

可以的,至少週六當天中午就有英短貓友帶著愛貓來驗血型。
至少,週六當天我朋友介紹的寵物店也大方出借英短讓我驗血。
可惜都是A型。
至少,週六當天下午就有熱心的波斯貓友從板橋趕往永和獸醫院驗血,雖然也是A型。
也有不少電話打來,雖然是米克斯,但願意自費檢驗,願意捐血給揉揉!
我的媽呀!貓界真是處處有溫情。

當然也有比A型更令我失望的事,例如:擔心自己的貓會不會是B型,所以打電話給我,但對捐血卻帶有猶豫。
例如:明明是B型,卻因為前兩次捐血經驗不佳而拒絕我。
例如:她的英短在台北,她卻在南部,總不能請她爸媽帶去驗.....  ??

也有令人感到好心有好報的案例,像是今天安排驗血的波斯貓糖糖,因而得知健康狀況亮紅燈!
按照他的體格恐怕還會好一陣子都發現不了,卻因為他決定驗血捐血,做了體檢而得了福氣!在緊急安排全套的健康檢查之後,
雖然未能捐血,但是卻得到自己的健康,上帝保佑。

現在的難題是,英短機率最高,但是少。
波斯其次,但因為育種的關係,純種波斯多半也有健康上的疑慮。

我還是會持續尋找B型血貓,不過,揉揉,我們自己還是要加油喔!雖然你曾經健康狀況跌到谷底,但是你記得嗎?
當你第一次靠自己把腎臟指數跟血球指數回穩,在新家跟王子親親,跟噗噗滴玩大姊頭遊戲,是不是很棒呢?
這次你一定也可以過關,靠自己把血液造回來,靠自己重返家園!

我們都很愛你,瞧你眼珠子咕嚕嚕的鬼靈精樣,你媽媽說,不會再逼你學數學了!
打敗你的病魔吧!打敗那個什麼鬼血小板會吃紅血球的魔咒!
打敗先天免疫不全的缺憾!
重返家園!

你媽媽說,再也不在你面前吃香噴噴的豬排堡惹你生氣了!

加油!揉揉!



《圖說》週六那天驗完寵物店英短後,在莊敬路上隨意找了家越南河粉。這越南春捲油啊!但是很好吃。一份$6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