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東北角的印象是模糊的,年輕時的玩樂心思都不在風景上。如果是被媽媽強迫跟出門,一路上就在氣;如果是跟同學好友出門,一路上都在嘻笑打鬧;其他的一切很奇妙地都不在我腦海裡....當吳大說要帶我們去他的故鄉走走時,還滿有興趣的。某一方面是,我老爸也在貢寮待過一陣子,我卻從來沒去看過他(當時已經高中),老爸是從貢寮退休的。一輩子都在海邊工作的他,個性也像大海一樣無拘無束......很想來看看他看過的風景......

 

  吳大帶我們走一條新開的路,(不知是否為瑞八公路....記性不好)。這條路對他的意義相當於雪山 for北鼻或是北二高信義快速道路 for Emily,回家時間縮短許多!

  鼻頭國小,小得很迷你可愛!我始終認為孩子應該要在這樣的山上讀書,才叫做幸福~有雙語學校唸已經不稀奇,將來人人都得唸雙語學校,可是誰的學校可以面向窗戶就看到藍藍的大海....一望無際的大海.....心曠神怡的大海........基於「物以稀為貴」的道理,老娘還是覺得上山唸書比較屌。希望鼻頭國小要繼續經營下去........

  鼻頭角上的風光很美,自己去走走吧~豐富飽和的藍+綠色,是大自然的顏色!步道走起來也很輕鬆,帶小朋友也很適合喔!穿著輕便的球鞋跟短T,帶一壺水,到了涼亭就吹吹風聊聊天,很好消磨時間哩!

  貢寮的漁港很安靜,規模也很小,但是生活機能很好,一應俱全!吳大家走出來有公園、停車場、溜冰場、籃球場、吃的喝的用的、超市、圖書館......而且設施都滿新穎的,房子樓層都不高,可以看到藍藍的天空,吹著海風啊....只是散步,心情就很好。

  晚餐就由吳大熱情招待海鮮大餐!有盧魚三吃+炒海菜+炒飯炒麵+螃蟹+蝦子+生魚片

  每一樣都好吃到不行!新鮮到不行!吼~真是有夠飽的~真是謝謝吳大的招待哩!






時間:2006.8-9
地點:鼻頭角 貢寮鄉
交通:自家車
餐飲:龍蝦大王

 

本篇攝影器材:[刊頭]canon IXUS65,[好菜]sony ericson 510i手機

(雅虎帳號要被停掉了,文章先搬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