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gif 
來源:http://www.theqi.com/cmed/clips/body/p4.gif

敲膽經就是每天在大腿外側的四個穴位點,用力敲打,刺激膽經。

  運作原理:敲膽經刺激膽經,強迫膽汁的分泌,提升人體的吸收能力,提供人體造血系統所需的充足材料。由于敲膽經可以使膽經的活動加速,將大腿外側堆積在膽經上的垃圾排出,因此,這個運動直接就會使臀部和大腿外側的脂肪減少,大約一至二個月就會感覺褲管變大了。

  做法:每天在大腿外側的四個穴位點,用力敲打,每敲打四下算一次,每天敲左右大腿各五十次,也就是左右各兩百下。由于大腿肌肉和脂肪都很厚,因此必須用力,而且以每秒大約兩下的節奏敲,才能有效刺激穴位。

  附加效果:對患有脂肪肝和膽結石的人來說,敲膽經是最簡單而且最有效改善健康的方法。

  注意事項:晚上11點之後不要刮肝經,也不要按摩肝經的穴位,容易肝火太盛導致失眠。按摩肝經,可以試試用電動的道具,省力且效果不錯,注意:

1、別按摩太久,3-5分鍾即可,過猶不及。

2、別按太多經絡,一段時間集中按摩一到兩條,貪多亂按反而沒效果。

3、用刮痧板刮每個經絡的方向都有講究,未咨詢專業人士最好不要擅自進行。

4.用電動按摩槌敲膽經也是個省力的方法。

--------------------------------------------------------------------------------------------- 

 

c91ad263.jpg 
來源:http://blog.roodo.com/toslim_star/c91ad263.jpg

 

 

敲膽經可以使膽經的活動加速,將大腿外側堆積在膽經上的垃圾排出,因此,這個運動直接就會使臀部和大腿外側的脂肪減少,大約一至二個月就會感覺褲管變大了。患有脂肪肝和膽結石的人,這個方法是最簡單而且最有效改善健康的方法。

敲膽經

如圖每天在大腿外側的四個穴位點,用力敲打,每敲打四下算一次,每天敲左右大腿各五十次,也就是左右各兩百下。由於大腿肌肉和脂肪都很厚,因此必需用力,而且以每秒大約兩下的節奏敲,才能有效刺激穴位。
膽經的阻塞主要是由於大腿外側堆積了太多的垃圾所致,而這些垃圾的形成主要是大腿外側受寒時,身體為了防止失溫,進行了一些化學程序,改變體液中的某些物質,以釋放部份熱能來抵消寒氣進入所失去的熱量。這些被改變的物質一時無法排出體外,就堆在經絡裡,形成物質形態的寒氣。
寒氣在經絡裡愈積愈多之後,會使整個經絡的流通愈來愈差,其間細胞所排出的垃圾無法排出,於是經絡就阻塞了。大腿外側是大多數人最不在意受寒的部位,因此會堆放最多的寒氣。敲膽經一方面可以刺激膽經,使膽汁分泌,另一方面可以活絡整個經絡,使垃圾有機會排出。
因此並不需要在穴位上敲,只要在環跳穴及膝陽關兩個點,以及這兩點之間再加兩個點,四個點之間等距離即可。目的在使整個區域敲擊後有熱熱的感覺,這一段膽經是整條膽經中最容易受寒造成阻塞的一段,只要這一段通了,整條也就通了。(大腿外側只有膽經沒有其它經絡,因此較沒問題)
目的:

這個運動,主要在刺激膽經,強迫膽汁的分泌,提升人體的吸收能力,提供人體造血系統所需的充足材料。

額外效益:

由於敲膽經可以使膽經的活動加速,將大腿外側堆積在膽經上的垃圾排出,因此,這個運動直接就會使臀部和大腿外側的脂肪減少,大約一至二個月就會感覺褲管變大了。
患有脂肪肝和膽結石的人,這個方法是最簡單而且最有效改善健康的方法。

相關問題:為作者 吳清忠 先生 回答讀者問題 (紫色字是個人的心得)

經常有朋友反應敲膽經很容易造成瘀青,主要原因是這些朋友的血氣較低,血管的營養供應較差,缺乏彈性,敲打之後造成了微血管破裂。一般的年輕人,瘀青之後,建議暫時停一個星期,等敲起來不痛了再繼續敲。通常這種情形在同一個部位,只會有一次的瘀青,以後就不再會出現了。 有些重病的人,身體很虛弱;有些血小板不足的人,身上的內出血不容易止,這些人都不適合敲膽經。這時最好採用較低酒精含量的米酒(台灣)或紹興酒(大陸),用1:1的比例和溫熱的水混合,涂在膽經外測,用手搓揉,也能有很好的效果。找回身體自己的感覺,是養生最重要的目標之一,這是所有動物都有的本能。人也不例外,只是我們以為自己的知識優於本能,時間久了,把本能給丟失了。

最明顯的例子是那種喜歡吃肉的人,大多數是吸收不良的人,他們吃進去的食物身體無法吸收,營養愈缺愈多,身體就愈來愈喜歡吃高熱量和高蛋白的食物。這種人經過適當的調養,改善了吸收能力,口味就變了,不會再那麼喜歡吃肉。(續全文)
--------------------------------------------------------------------------------------------- 
 
 
另外推薦減肥教師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