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類型分數
第一型︰13
第二型︰13
第三型︰9
第四型︰8
第五型︰10
第六型︰9
第七型︰5
第八型︰15
第九型︰6

主要人格︰

第8型

第八型 - 權威型

有力量,果斷的類型。自信,有權威,倔強,對抗。權威型很清楚他們想要做什麼,並總是有能力把它做好。他們能夠做困難的決定,並把嚴重的問題看作是對他們的挑戰,克服當中的困難。他們希望佔據支配的地位,覺得委託任務或與他人分享領導的地位是非常困難的。他們樂於支持、保護並激勵他人,但在不健康時他們會威脅他人按照他們的方式行事,在企業內部和外部樹立不必要的敵人。在他們的最佳狀態時,權威型變得寬宏大量,用他們的力量去提高其他人的生活水準。

一 . 形成性格的背景

  • 童年時的保護者自小被灌輸的思想就是強者受到尊敬,弱者遭到拒絕
  • 他們要依靠自己強硬外表才得以生存。盡管如此,他們的世界總是被那些比他們更高大、更強壯的人所主牢,而這些人企圖控制他們的生活
  • 為了保護自己,他們會爭取成為強者或領導者,希望能夠用自己的能力來控制局勢

二 . 外在表現

  • 以強者或領導者的姿態出現,希望控制其他強勁的競爭者,願意採取任何形式的對抗把對手擊敗
  • 設定嚴格要求控制那些可能影響自己生活的人;但自己往往會以行為打破那些嚴格要求
  • 喜歡保護別人,但往往會出現幫倒忙的情況
  • 當受到羞辱或傷害時會產生復仇思想
  • 追求權力,講求實力,有正義感,喜歡做 ” 大哥 ”

三 . 處於安定和人格提升時

走向第二型,俠骨柔腸,慷摡而樂於助人,有理想抱負,能濟世為懷,肯真誠和體貼地去關心別人,以笑容和愛心去緩和暴躁和衝動的心態。

四 . 處於壓力和自我防衛時

走向第五型,固執倔強,遠離人群,會對人盤算,以自己的理據去迫人就範,有時扮專家。會開始妄想,認為他們的敵人可能會合在一起對抗他們,覺得自己不安全,於是從天不怕地不怕變成害怕每一個人。

五 . 健康的特點

  • 自信心強
  • 行動為主
  • 天生領導者
  • 勇敢寬宏

六 . 一般的特點

  • 只會保護自己
  • 主觀,個人主義,不接受意見
  • 愛控制別人,控制環境
  • 自視過高
  • 害怕受傷害,常常裝成有權勢,有力量的人
  • 遇到壓力時不懂得面對,只懂得推開

七 . 不健康的特點

  • 暴力:如暴君一樣
  • 無情
  • 獨裁
  • 過度誇張
  • 有毀滅性

八 . 與其他人格之間的關係

與一號

一號與八號共同關注追求真理與公義。他們會視自己正為真理及公義而戰鬥,並擁有保護弱小及改革世界的使命。作為行動型的性格,一號帶來對信念及理想的堅持,而八號郤為抽象理念帶來較為實際及即時的行動。一號也會在八號身上發現自己常常自製的熱情及愛好。

潛在的難題

一號與八號均希望擔任領導的角色並達到某種成就,但他們卻以不同的方式來達到目標。一號對於表達及實踐方法較為自製。若他們覺得不合道德原則,他們寧願放棄他們的渴望。所以他們會不滿八號為自己的利益而過份進取。八號亦會覺得一號十分虛偽、自私及過份理想主義,也不接受一號表裡不一的生活。

 

與二號

兩種型號都是行動型並希望能對週圍的環境產生影響。他們都會成為別人的保護者及供應者,也有很強的決心及責任感。八號較為實際及關注結果。二號卻多關心人際關係及利他主義。二號為八號帶來情感及欣賞。八號為二號帶來力量及努力。

潛在的難題

二號與八號有不同的價值觀。二號傾號以人為本而八號較為實際。在人際關係方面,二號會流露多些同情心及較為間接,八號卻是直接及獨立。二號常常會先別人的角度出發而八號會從自己的利益角度思考問題。為此,二號與八號常為不同的價值取向而衝突

 

與三號

這兩型號可以成為超強而有效的一對。雙方都有很強的能力,也往往是他們社交圈子裡突出的人物。八號的力量和沉實,讓三號更有安全感,更感性。而當八號看到三號的傑出和專注,這讓八號能夠信任他的能力而放鬆。這對雙方都非常有利的互相影響。相對八號,三號較善解人意,靈活而圓滑得體的。八號則較堅定果斷,無畏而直爽。

潛在的難題

在持久的壓力或不建康的情況下,他們可能不再支持對方,反而開始競爭,因他們同樣都追求成就感,要受到他人的讚賞和尊敬。他們也都需要控制權,八號較會明爭,而三號則較會暗中行事。當他們的互信基礎被破壞,這段關係也就很難復原了。

 

與四號

暫無

 

與五號

這兩個型號是相輔相成的。他們各自帶來對方所缺乏但未必察覺的特質。五號需要與自己的身體和直覺有更好的聯繫,更多參與在現實世界裡從以感受到自己的能力和力量。他們可以在八號的身上學到這些。另一方面,八號需要多考慮自己行為的後果,多方面去考量事情,三思而後行。這些是在五號身上可以學到的。

從另一方面來看,五號跟八號相同的都堅持自己的獨立自主,不會接受旁人的幹擾。他們也都對界限有一種敏感度和尊重,不喜歡被侵犯。這兩型也都同時會感到與周遭環境格格不入,所以往往會明白對方的基本心態而不需片言隻語。他們都需要自己的空間,但是他們可以看到互相防線背後的那份對尊嚴的執著和藏匿起來的脆弱而產生聯繫和一種共鳴。這一對是可以達到既有力量又有深度,既有行動又有深思,既有卓越才華更有魯莽脾氣的不可小看的一對。

潛在的難題

五號對物質世界和自己的身體都不甚在乎。他們認同的是他們的頭腦和思想,對八號所追求的實質的目標大部份都興趣不大。其實五號對自己能夠把自己的物資需求放下往往有一種引以為榮的感覺。相反地,八號對自己實質世界裡的戰利品,不論是金錢上,物質上或感情上都是非常重視的。在實質世界裡留下自己的足跡是八號的人生目標之一。所以當八號受到壓力時,往往會以實質行動或自己的能量來恐嚇對方,從而達成自己的意願。當這兩型受壓而沒有安全感時,他們的反應會是完全相反的 - 五號會停頓和隔離自己,越加孤僻 - 相反地八號會大怒而採取對抗性和恐嚇威脅的行動。其實不健康的五號和八號都會挑釁對方以達到一種保護自己的效果,所以如果他們的爭吵繼續升級,最終五號會需要離開現場才會感到安全。一個不建康而狂怒的八號對五號來說是非常恐怖和無法面對的。

 

與六號

六號跟八號基於 擁有相同 的防禦性世界觀,是可以建立一段異常地堅定而經得起考驗的關係。基本上他們覺得大多數的人都自私和不可靠,而這世界太過難以預測了。所以必須能夠照顧自己和自己的利益 ( 八 ) ,也必須有堅定的盟友,有需要時會成為自己強而有力的後盾 ( 六 ) 。他們都對信任有深層的矛盾,很難找到自己真正能夠信任的人,所以經過一段懷疑和測試之後,如果他們能夠達到真正的聯繫,那會是深層而鞏固的關係。

他們都會欣賞力量,誠信,勇氣,負責任,投入工作,言出必行和保護弱小的心態,更會努力讓自己擁有這些特質。他們是實事求是,喜歡行動把事情做好,為自己和家人建造一個更美好和安全的世界。八號貢獻他的直接,決斷力,毅力,信心,和一種迎接挑戰,不怕困難,遇強更強的心態。六號往往成為八號的顧問或手下將領,而八號會看到六號內心的掙紮和克服它的堅持和不平凡的勇氣而被感動。

潛在的難題

六號和八號都會情緒化,但他們會把情緒和自己的弱點匿藏起來。八號會用表面的堅強和勇氣虛張聲勢,而六號則會以防衛性反應和威嚇咆哮來達到目的。雙方在受到威脅時,都會反攻,顯示侵略性。通常八號會在主動位置,六號也接受而相安無事。但當六號需要證明自己,不能被人佔便宜時,就會有反擊行動而針鋒相對。尤其是反恐懼性的六號,往往會顯示八號式的反應,獨立,有決斷力,有主見,同時也有六號自己的蔑視和威嚇性。反恐懼性的六號這時會和八號有公開的對抗。恐懼性的六號則會托辭逃避,消極底抗,儘量避免與八號有任何直接對抗,更不會挑戰八號的權威。但八號始終不能忍受六號的消極逃避會強迫六號去面對而令問題升級。最終,當信任和尊重消失時,這段關係也很快完結。

 

與七號

七號和八號都是充滿活力,獨立自主,自我肯定,有堅強意志去達成意願的人。他們注重實質事務,不尚虛無飄渺,重視這一刻的成就和滿足。在他們的積極行動中,七號會比較輕鬆愉快,與人親近,而八號則較沉實決斷。這一對往往有成就,也喜歡款待親朋,一方面喜歡熱鬧高興,另一方面顯示自己慷慨大方,有成就。

潛在的難題

當七號和八號的充沛精力得不到正面宣洩的話,往往是問題的開端。他們自有主張,不願受到任何束搏或限制,如果意見不合時,容易鬧大。八號傾向以權威口氣恐嚇和指揮七號,七號會逃避受控,也會侮辱或蔑視八號的權威。結果難以控制。

 

與八號

兩個八號都會為關係帶來激情和活力,熱烈地投入到一段關係中。雙方都獨立自主,意志堅定而實際,他們不會空談將來,他們會令夢想成真。當兩個八號旗鼓相當時,因為能夠信任對方而能平靜下來,不用再把能量往外放送。這時他們會互相尊重,可以非常直接地溝通,成為一對有效的夥伴。

潛在的難題

但兩位八號的關係是不穩定的。因為雙方都有很強的自尊,會或隱或現的爭奪主導權,什至公開的競賽。對一個八號,真正平等的對待和分享是不容易做到的。所以他們會想至少在關係的某一方面爭取主動控制權。

 

與九號

八號與九號往往是一種領導者和欣賞者的關係。八號會帶來領導力,而九號往往欽佩這種成事在人的大無畏精神而自然地接近八號。九號對八號往往有安撫的作用,帶來他們所需要的平靜安詳感覺。其實他們相反的特質是相輔相成的,八號在奮鬥累了,可以回到九號的包容安穩裡休息。九號可以學會八號的自信和自我肯定,八號可以學會九號的平穩安詳。

潛在的難題

當有壓力時,八號與九號的反應是相反的。八號會越加緊迫,而九號會越加退縮封閉。八號會覺得九號成為自己的一個障礙,妨礙自己計劃的進度。相對的,九號會看到八號較不健康時的自大,自私和自以為是,從而更為消極反抗八號,更封閉自己。

 

前往九型人格測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