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材料: 魚板,銀杏,蝦子,雞肉,魚肉,軟絲,蛤(先剖開)

湯底:蛋11顆+高湯1200cc (蛋湯比例1:3,一顆蛋要入110cc高湯)

作法:

網友提供的珍貴做法,我得找個地方保留以免找不到,哪天要來試試看~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01/8/1adta.html

13億貓纜空轉錯在誰? 郝:不在馬

回頭檢視決策過程,馬英九市長上任不久,就提出企畫案,當時先向環保署確認,依據環評法,以「面積太小」為由,貓纜依法可以不用環評,當時的環保署長,還就是郝龍斌;隨後依據行政院農委會的解釋函,指貓纜工程未涉及改變地形、開挖整地,定義為純建築行為,不用水保計畫,免環評、免水保、免申請建照。

台北市長郝龍斌:「市長不可能來決定到塔柱設在哪裡,或者怎麼施工,或者怎麼樣做這些事情,可是我覺得馬前市長,應該沒有任何的責任,我希望大家不要一開始就無限上綱,好不好,甚至不要有任何其他的政治考量。」 ←最後一句真是卸責推諉兩相宜的必備良句。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臺灣民主最大的隱憂,並不在於違法濫權的政客,而在於眾多人民缺乏民主自由的信念。假如民主自由並未成為大多數人最堅信不移的信念,縱使這個國家擁有民主的一切型式,也是搖搖欲墜的。因為當政府開始侵害人權、走向威權之時,仍將獲得強大民意的支持。於是,這個國家的民主體制很快就會土崩瓦解。法西斯暴政如何挾民意而起、威瑪共和如何短命夭折,歷史的殷鑑並不遙遠。

很遺憾地,目前臺灣的民主正像威瑪共和一般,走在鋼索之上。何以見得?看看下面的調查數據,我們實在找不到樂觀的理由。下列數據來自臺灣社會變遷調查第五期第二次 (2006年),調查的主題是「公民與國家」。(本文僅列出未認同民主自由信念的比例,省略認同的比例。因為列出後者除了使文章變得瑣碎,完全不影響「未認同的比例很高」這個觀察。)



民眾或團體如果強烈反對政府的某些措施,可以透過許多方式來抗議,您認為應不應該允許民眾或團體發動示威遊行?
當然不應該:14.8%
不太應該:31.2%

可見,臺灣有將近半數的民意認為上街頭不正當。所以當媒體片面報導遊行民眾是暴力份子時,很容易獲得認同。政府甚至可挾著這股民意,禁止人民上街頭。反對示威遊行的民眾大概從來都沒想過,自己可能也有需要上街頭的一天。


假如政府懷疑可能會有恐怖攻擊事件發生,您認為政府機關是否有權採取以下行動:監聽民眾的電話?
當然可以:10.1%
大概可以:23.4%

假如政府懷疑可能會有恐怖攻擊事件發生,您認為政府機關是否有權採取以下行動:隨意在街上臨檢民眾?
當然可以:13.8%
大概可以:31.1%

顯然相當多人以為,政府以「防範未然」的理由,侵犯人權是無所謂的。問題是,政府從來就不愁找不到「防範未然」的理由。三國時代,劉備曾因旱災而下令不准釀酒。有一次,官吏在人民家中搜出釀酒器具。這戶人家並沒有釀酒,但是為了防範未然,仍然與釀酒者同罪。正好簡雍與劉備出來視察,看到一男一女走在路上。簡雍說:「那個男的想要姦淫那個女的,怎麼不抓起來?」劉備問:「你怎麼知道?」簡雍說:「那個男的擁有姦淫的器具,就像那個擁有釀酒器具的人一樣。」這個故事出自於《三國志‧簡雍傳》。


所有司法體系 (法院) 都難免會犯錯,您認為哪一種情況比較嚴重?
把沒有犯法的人判成有罪:37.7%
把有犯法的人判成無罪:47.3%

這個數據讓我感到毛骨悚然。臺灣多數民意支持:「寧可錯殺一百,不可放過萬一。」這種想法完全缺乏同理心。如果有一天你遭到冤枉的時候,大多數人卻是在拍手鼓掌叫好。


請問您是否同意以下說法:個人道德的好壞是自己的事,政府不必多管。
很不同意:16.6%
不太同意:40.0%

這顯示臺灣多數民眾仍把政府視為「家父長」,連個人的品行問題都希望政府來鞭策。其實,我猜測這些選不同意的人,是希望政府去鞭策別人,而不是鞭策自己。不過,既然政府可以鞭策別人,為什麼就不能鞭策你呢?這完全是一條通往奴役之路。


請問您是否同意以下說法:只要我們有品德高尚的領導者,任何事情都可以託付給他。
很同意:24.1%
有點同意:28.7%

臺灣過半民意支持的是「人治」,而不是「法治」。只要選出一個聖人,政治就會上軌道了。這種想法很危險。品德是一種內在的自我要求,很難從外顯表徵去評斷。換言之,所謂高尚的品德很容易「做」出來。不說以前的,就說現在。君不見金正日表現出來的品德有多麼完美無瑕。退一步言,就算品德沒有做作的問題,領導人的品德也與政府表現無關。甚至,品德高尚的領導人更容易以為自己做什麼事情都是對的,更容易違憲侵害人權。據說,希特勒就是一個品德高尚的人物。在民主政治裡,聖人已死。我們要選出的是一個維護人權、遵守憲政法治的領導人。


看到這樣的數據,你不覺得臺灣的民主是走在鋼索之上嗎?

全文轉載自 鋼索的民主 一文 (原文回應有精闢的正反辯證,建議點閱瀏覽)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到許多人覺得消費券是多得的,開心使用之餘沒想過錢是從國庫出的。

也有人開心反應,稅繳出去又能拿回來花也好過沒花到這是一種消極的滿足心態,國庫的錢要用在建設、教育、社會福利、國防….挖了這麼大一個洞來做一時的經濟補救,將來也只是債留子孫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1/23 網聚】台灣民主的挑戰-蔡英文與部落客對談

TWFuture團隊又要揪團網聚了,由高雄場的謝長廷、台中場的謝志偉,一直到台北場的鄭弘儀、簡余晏,這次我們邀請到的是大家期待的那個小英-蔡英文主席,時間是11月23日下午一點到六點,地點是台北巿南京東路二段125號4樓。

很多部落客對台灣的民主發展感到憂心忡忡,大家最常問的就是網友們能為台灣做些什麼?以及理應在台灣民主發展中扮演關鍵力量的民進黨最近情況如何?希望在這次的網聚中,大家針對這兩個問題找到滿意的答案。

活動一如以往,將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是部落客與網友的閉門會議,會議主題為「網路公民運動」。為了改善過去網聚網友們發言機會不多,當觀眾的時間太長的缺點,這次第一階段將完全以討論方式進行,讓網友們可以盡情的交換意見。我們首先會根據一些公民運動議題將參與的網友分成幾個小組,討論後再由各小組將他們的結論簡單的向所有網友報告。

第二階段則是開放給所有愛台灣的朋友共同參與,為了讓各位網友能盡情與小英互動,這次的活動設計也很特別,在小英簡短的十五分鐘引言之後,總共有九十分鐘的時間都用來回答網友提問。

為了提升問答效率,避免問題一開始就失焦,九十分鐘的提問將分前後兩段、各四十五分鐘進行。在前半段的提問中,主辦單位將彙整現場網友書寫在紙上的問題後,由主持人提問請小英回答;後半段的四十五分鐘則由網友現場舉手提問,每個人的提問時間以二分鐘為限。

活動最後將有茶會與簽名會,大家可以帶東西來互相簽名留念,在那之前,我們也將請所有參與的朋友一同為台灣的民主禱告祈福。

關鍵時刻,部落客一定不缺席。請大家預留時間,一同來參與這場台灣民主的重要對話。



主辦單位:TWFUTURE團隊
協辦單位:台灣教授協會
時間:11/23 (日)下午1點到6點
地點:台北巿南京東路二段125號4樓



第一階段討論組別:
組長 / 內容
○ TBA BillyPan / 台灣部落格協會
○ 玉山Jessie / 公民記者
○ 志土團年糕 / 台灣本土產業危機之過渡協助
○ 六七年級/ 三分鐘建國-上班族打雜時間社會運動之實踐
○ 機車團大腸/ 由行動藝術團談起
○ 人權志工Luna/ 向國際發聲


報名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下列方式擇一,現場憑報名編號入場)
○ 線上報名-請到
這裡填寫報名單,由TWFuture團隊受理。
○ EMAIL-請
下載報名表,填寫完後寄到twfuture322@gmail.com
○ 傳真-填寫完後傳真到(02) 2362-8798,由台灣教授協會受理。
○ 電話-請打(02) 2362-8797,由台灣教授協會受理
* 若有任何疑問,請EMAIL到twfuture322@gmail.com或留言在這裡。
* 歡迎攜帶簽名留念的物品。
* 除主辦單位允許的人士/單位外,會場內禁止錄音或攝影。


活動網站:http://blog.roodo.com/twfuture 及http://blog.roodo.com/lifeshot

交通路線:
1. 捷運中山站:可搭乘 [棕9,292(副),288,292(區間車),282,306(區間車),266,622,292,306,46,麥帥新城接駁公車,605(快速公車),266(區間),12] 路公車至南京松江路口站(行經3站)最後步行185公尺至終點。
2. 捷運忠孝新生站:搭乘 [642(綠),226,222,222(區間車),214(直達車),109,214,松江幹線,290,505,72,280,280(直達車)] 路公車至南京松江路口站 (行經1站)最後步行159公尺至終點(一共經過1站)。
3. 捷運南京東路站:至南京復興路口站搭乘 [棕9,292(副),307(南松山線), 292(區間車), 306 (區間), 282, 266, 622, 248, 292, 279, 306, 46, 668, 605(快速公車), 604,麥帥新城接駁公車,311綠,675,266 (區間), 282(副)]路公車至南京松江路口站(行經3站)最後步行132公尺至終點。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高興有朋友一起渡過開懷暢聊的一天!

禮物是星巴克低咖啡因咖啡豆一包,還有克蘭詩的粉餅!

最棒的是,萁媽開車帶我們上新北投泡溫泉去....悠哉啊......

 

香草鮮奶油戚風蛋糕

這家戚風蛋糕真好吃,不抹奶油八吋一顆380元左右,抹先奶油則720元左右。

沒有預定的話,直接至現場也可採購櫃上現有的戚風蛋糕,須抹奶油也可以現場處理。(奶油超厚~香甜不油膩)

網址:http://www.chiffon-cake.com.tw/

 

起司手工餅乾跟紅茶手工餅乾也很濃純香,一包大約75元,八片左右。

這是我帶去萁媽家的午茶,萁媽家什麼都有,茶當然不缺~我們喝了水果茶、玫瑰煎茶還有一定要喝的膨風茶←極品!

另一位同日生小壽星也很配合,午茶時間就一直催促大人:我等不及要出門了!若非她一再提醒,大人可能會聊到天黑都還沒出發泡湯.......

 

晚上趕回娘家一起吃晚餐,我弟送我海角七號郵包(有紀念郵票跟明信片組),啊呀呀!話說現在在永慶房仲網留言請仲介與我連絡也可以抽海角週邊商品耶!(工商服務一下)

今年有三張卡片,一張網服送的,一張行銷送的,一張是我家人送的~真開心!

而且媽媽給了一堆好吃水果,我週末在家獨吞,哈哈!

 

我媽的願望是要我瘦一點,才健康,我我我....我再想辦法好了(吃完這些東西再說)

科科...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中午收到貓友託台灣大車隊送來的兩盒甜點,香氣誘人、造型華麗~看了就覺得心情好!

但豬頭的我竟然沒帶相機,也不好意思在辦公室到處借(因為甜點只有十枚,一定好盆油中的好盆油才可以一起分享的嘛)

所以提供網站給大家自行參閱。

我選的是這個...

 

由法國進口巧克力 ( 64%與70% ) 搭配,杏仁海綿蛋糕組合而成,內含12年SINGLE MALT MACALLAN 威士忌酒。

 

網址:http://www.boitedebijou.com.tw/

好,我要開動了....

謝謝Kimipopo ~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