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同事分享這篇:踢爆天下雜誌「超越貧窮線」封面唬爛故事的文章,
相同的數據透過不同的解讀,會出現截然不同的意義。
也許台灣人習慣用悲情來面對這個社會,
不悲情好像就無法共鳴,
但眼光是可以調整的,
勉勵大家一起來矯正"視力",看出台灣的美好。
學妹回函說:
我同意視力矯正的說法,但幸福企業一點也不幸福!(意指轉念無效)

說真的,若要說這兒是個幸福企業,那是連邊都沾不上。
可是我們問問自己,為何還在這裡?
為何不去應徵所謂的幸福企業?
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站的位置,雖然那位置不見得舒適。
上面的問題,我問過我自己,也許大家的答案都極類似吧......
這裡雖稱不上幸福企業,但應該也有能滿足的地方,那理由也許不華麗,但實在。
像是:小朋友可以帶來辦公室跑來跑去=_=
像是:你知道這裡是你的舞台,去到他處恐怕無用武之地....
像是:雖然薪水調幅不大,但三五年內也不會倒閉遣散你.........
像是:雖然考績不好就沒年終,但考績再爛也不會開除你......

我想每個人都很清楚,為什麼自己會在這裡。
為了上班愉快─除了咒兩句沒有的,也不該忘了所擁有的。

我就是這樣,你要說這裡多不好,我可以講一卡車,
但我很清楚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如果能時常多想想,自己會好過點。

其實我們要的也不是「轉念」,只是換個角度跟需求來看待事實。

學妹也懂我的意思,她說正在努力充實自己,朝幸福企業邁進!
是啊,如果這是學妹的體會,我也覺得很好。
至少很積極!~
不像我啦,只會嘴巴講講,一點行動力都沒有。噗哧!

希望走的跟留下的,都能覺得自己的決定是好的,而好跟不好不是從「標準」認定,而是看從哪個角度解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